什浸踢

无书不文

【萨杰】十日赌约(原著向)

【二】

“英明的萨拉查先生,无敌的海上总督,”杰克声音低沉,哼哼唧唧的,他还是不习惯有求于人,
“请您让杰克斯派罗就穿着他的衣服吧。这是可怜的老杰克唯一剩下的东西——别别别!您这是要残忍地夺走这些可爱的宠物们的家啊!”
杰克十分想避开那些把他往澡盆推的手。

“——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秘密,作为交换,别给我打这些恶心的肥皂!”
杰克夸张地怪叫,虽然只有手指脖子能动,依旧张牙舞爪地吓退了要上前的人。

“哈哈你们很聪明。我可以告诉你们——”他故作神秘地压低了声音,“跳蚤虱子咬得都很疼,不过虱子最难伺候——这些小东西会在你的头发里下卵。”
他得意洋洋地晃了晃脑袋,似乎想找几个卵出来。

“所以总督先生,我不得不说,您的这个决定明显不是什么好主意——不如,您把我放了?”
暂时没有洗澡的威胁,杰克笑嘻嘻的,
“有谁想在体面英俊的总督先生乌黑浓密的秀发里找到一两个调皮的虱子卵呢?”如果他的手是自由的,他早就竖起了兰花指。

“还是让浑身是泥的杰克斯派罗带着他的小朋友们离开这干净体面又美丽的玛丽女士吧!”

“完了,伟大的杰克船长的一世英明……”杰克死死捂住脸,坐在地上,任由腰间的绳子——哦,不——是总督先生——拖着向前走,“毁容了毁容了,风度翩翩的杰克斯派罗船长再也没脸见人了,那个美丽的姑娘——那个西班牙皇室公主——我还没和她睡过——还有其他的——”

“只是把你洗了个脸,别像死了爹一样。你们海盗就这么婆婆妈妈?”萨拉查停下来,他需要喘口气,没想到看着这单薄的海盗居然这么沉,“我命令你,起来走路。”

“死了老子又怎么样?这种痛苦——明明是最柔——啊!这简直比裸着钻进海怪嘴里还糟糕!”杰克索性躺到甲板上,右手飞快又用力地打了下甲板,又使劲按回脸上。清脆的啪啪两声。“来!上酒!最烈的朗姆酒!”他高声嚷嚷着,自然没有回应。

“起来。我不想和海盗浪费时间。”不知何时,萨拉查手机多了把长剑,剑刃闪着寒光,架在杰克脖子上,正一寸一寸向上抬。

“好好好。咱们有话好好说,别动手。”杰克还躺在地上,仍捂着脸,脖子一点一点上扬,脑袋渐渐就离开了地面。
剑还在向上走,杰克的脖子已经抬到极限。很快,剑刃划开皮肤,一串血珠沁红了边缘。一颗一颗,光彩夺目,像点缀剑身的红宝石。

“嘿,我说你——把这玩意儿拿开点,我的脖子不能再变长了。”杰克没好气的抱怨声从指缝间传来,“给我朗姆酒,我就起来。”

“快点啦,船长的脖子要断了。”杰克现在靠着腰腹的力量抬起上身,“这样很累的,船长我撑不了多久的,快拿朗姆酒来。”
在将坐未坐的姿势上,杰克突然泄了力,身体不受控制地下落,脑袋完全磕在了剑刃上。

长剑划开表皮,刺入真皮层,直逼动脉。

萨拉查松手,剑落在杰克腿上,轻微振动了几下,又被萨拉查抓住。

“我就说,没有朗姆酒,那么高难度的动作,我做不久的。”
杰克嘟嘟囔囔地重新躺下,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手捂脸。

“起来。”

“咦?”暴风雨要来了吗?怎么只有闪电,没有雷声?杰克侧过身,闪电怎么一动不动?“嗨,你好,我是伟大的杰克斯派罗船长,”他眨了眨眼,“欸,就算你是闪电,怎么这么凉?调皮的小东西。”

“起来。”

杰克看到那“闪电”又往眼睛移了一点。

“为了不违背赌约,我是不能杀你。可是,刺瞎一只眼睛并不妨碍你活着。或者,舌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闪电”威胁意味十足地转了转,杰克的手指顿时流血,细细的血流从指缝沿手腕流下,还有一部分,直接糊在眼睛周围,流进眼窝。

“我数三声,你要还不起来,就和右眼说再见吧。”

没待萨拉查的“一”出口,杰克就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落地时却不幸踩到一个空酒瓶,哐当又坐了回去。

“一——”这时杰克看剑尖是两拳的距离。他扭动身体屁股发力飞快向后推。
“慢着!我是想起来的!你停一下,我站起来。”他的手仍捂着脸。
“二——”没有双手的协助,杰克再快也快不过剑尖。这时只剩一拳了。
“三!”剑干脆利落地刺过来。

见鬼,萨拉查才不会在意这只老麻雀会不会变成独眼麻雀,他只知道,因为这只该死的麻雀,他,要开的那个会议已经迟了,一屋子的军官——一屋子有身份的人,都在眼巴巴等着!

“啊!”杰克怪叫一声,松开捂着脸的手,双手撑地,身体快速后退,直到绳子被拉到极限——反正离那剑尖越远越好!

萨拉查很满意终于不用拖着杰克走了。看向杰克时却愣住了:
长久霸占眼部的烟熏妆被消灭,露出的是不加修饰的一对眉眼。肤色是健康而又有活力的小麦色。
若是细细看,可以看出与脸颊鼻梁的细微色差,不但没有影响整体的美感,反而突出了那双眼——涂惯了黑色眼线的上下眼睑一片白净,嫩嫩得像青萝卜的白萝卜心,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眼尾有细纹,重获自由后每一条都在用力地、怯生生地舒展着。
而那对眼珠,在这样的衬托下,也像摘出来仔细擦拭过,清明透亮,连里面一闪而过的狡黠也变得可爱起来。

似乎通过色差,那双眼睛有意把自己束之高阁,和面部的其他什么鼻子嘴巴区别开,不可亵渎。

可是现在,有血糊在眼睛四周,一些凝固了,还有一些在流。地狱中的天使,清纯中的妖冶,萨拉查以为自己看到了圣光。

洗了把脸,仅仅是洗掉眼部的鬼画糊,霎时间,杰克就变得不一样了。
具体不一样在哪儿,萨拉查看着仍旧邋里邋遢的杰克,说不上来。

“喂,看够了吧。三个先令。”杰克冲萨拉查摊开手,“把这几眼的钱付了。”表情冷漠。
杰克一点也不满意。我的脸可是很贵的!没喝到朗姆酒,还被一个愚蠢的总督威胁了!伟大的杰克船长自有办法!

萨拉查被杰克的吆喝唤回神,没有废话,剑再一次递了出去,很快又送到杰克眼前。

“你你你干什么!”杰克来不及起身,拖着身子快速后退,“要是价格贵了我们可以商量,两先令五十便士怎么样?”
剑尖总是贴着眼皮,萨拉查执剑,两人以正常步速行走在甲板上。
“两先令!不能再少了!”杰克紧张地后退,两个眼珠盯着剑尖,变成一对斗鸡眼。
“一先令一先令!你总得让我赚一点。”杰克退到舱门口,脊背紧紧贴着木门。
剑尖贴着眼皮停住。
“五十便士可以了吧。”杰克带上了哭腔,那双眼显得可怜兮兮的。

木门打开又关上。剑并没有刺下来。
杰克眼前的剑尖和那双锃亮的黑皮靴都不见了。

萨拉查进了会议室,把杰克扔在了外面。

“没有钱就直说嘛,一瓶朗姆酒来换我也会考虑考虑。”杰克放松身体,从腰间抽出顺来的朗姆酒,咕噜咕噜灌了下去,“对我没必要藏着掖着,毕竟我们只有一天破绳子的距离。”

——————————————————————
复习了加勒比1找感觉
发现我的杰克是个话唠
是我ooc了吗
捂脸逃走

评论(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