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浸踢

无书不文

【盾冬】森林小故事

控制不住我洪荒之力的双手和自然清新的脑洞了。

小精灵巴基 真是 太!可!爱!了!!!

我不管,ooc被灭霸吃了,反正我负责打字巴基负责可爱。

————————————————————————————————

{上}

巴基是只快乐的小精灵。

他每天都能找到树枝间叶片上挂着的那滴最大最晶莹的露水,白天在树叶间晒晒太阳打会儿小盹,晚上他就爬上最高的树的最高的树杈,在那片最舒服的叶子上躺下,小小的手臂枕着小小的脑袋,翘起个大咧咧的二郎腿,望着深蓝的天空数星星。

那些金闪闪的星星啊,都争抢着落进巴基碧绿的眼睛中,嬉笑着,追逐着。一阵风儿,不小心地吹过,叶片晃了晃,整棵树晃了晃,偌大的森林晃了晃,一片星星不小心笑出了声,跟着晃了晃。

这时候巴基会唱歌。他轻轻眯起眼睛,那两块碧绿的宝石变成了两湾溪涧,那儿,星群游过。他就在自己的歌声和星星们的细小的尖叫声中香甜地睡去……

每一天都是这么清亮而美好,像星星们的歌声。

 

巴基正努力在一片大大的叶子上晃着。他踮起脚尖,用力蹬了蹬下面的叶子。下一瞬,他向蓝天飞去。

还不够高、还要再远一点。

树底下有人走过。巴基毫不在意,他的全部精神都集中在邻树上——那儿向外探出来的一根树杈上——有着今天最大最晶莹的露水!

他抓紧头顶上的树叶,深深吸了口气,小小的腮帮子鼓了股,大腿发力,使劲一蹬——露水我来啦!

他张开双臂,对阳光扬起大大的笑脸,对面的露水越来越近了,轻微抖动的树枝表示欢迎。露水表面有了变化,那么细微而轻小,像鱼亲吻水面的涟漪,像一朵花绽放的声音,巴基已经抱住了他的露水。

树干突然受力,树枝一阵乱颤。

“啊——”

史蒂夫抬头,疑惑地望了望四周,他好像听到了一声尖叫。

一团小小的身影从枝头跌下,一块小小的水渍出现在米白的画稿上,染湿了那朵未上色的玫瑰花苞。

“啊!”巴基发现自己怀里的大露水不见了。

史蒂夫摇摇头,手上拿着画稿,湛蓝的眼睛盯着湛蓝的天空,出了神。

金色的眉头间的那块褶皱却怎么也抚不平。

“嘿!你,小个子!你还我露水!”巴基在画稿上跺着脚大叫。

听见声音,史蒂夫收回目光,看见了巴基。

那朵玫瑰似乎开了,花心处站着一个小人。

史蒂夫凑近,仔细地看着。

那个小人有一头漂亮的棕发,一双大眼睛,下巴上有一个小小的凹坑。

此时那漂亮的棕发凌乱着,那双大眼睛瞪着他,小嘴巴嘟着,凹坑显得更深了。

“嘿,小个子,说你呢!”小人向他扬起了愤怒的小拳头。

“啊?我叫史蒂夫,不叫小个子,小东西。”史蒂夫反应过来。

“我叫巴基,不叫小东西。”巴基更加不满意了,他爬上史蒂夫伸过来的指头,气鼓鼓地一屁股坐在这个叫史蒂夫的小个子的掌心里,“你弄坏了我今天最大的露水。”

“什么?”史蒂夫没听懂,把脑袋又凑近了些。

“别动!你晃到我了。”巴基抱胸盘腿坐着,撇了撇嘴角。他决定,他最不喜欢的就是那些金色的头发了。居然敢和太阳一样明亮!

“哦——我还有事,打工不能迟到——今天很高兴认识你,巴基。”

巴基感觉一阵天旋地转,他坐都坐不稳了!

下一秒,那个穿背带裤、白衬衣、系领带的瘦弱身影已经离开,只给巴基留下一个短促的笑,好像那个笑容还未完成。

“什么嘛!”巴基撇撇嘴,他有整整一个树洞的露水,每一颗都比这颗好看。哼!他才不要为这颗露水和这个不讲理的小个子生气呢!

他坐在地上,两腿直直地向前伸去,双手垂在身侧,抿起嘴,望着那跟树杈,嘴嘟起,又向下撇去。

小花们小草们哪里看见过这么委屈的小精灵?都挨了过来。风儿也小心翼翼地探过脑袋。大家叽叽咕咕叽叽咕咕,接着,一阵大笑惊醒了站着打瞌睡的猫头鹰,猫头鹰一个趔趄,撞落了一颗李子。

巴基快乐地站起来,抱住每一株小花每一棵小草亲了一口,拿上李子,跳上风的背,回他的树洞去了。

地上小花小草开心地围成一个圈,跳起了它们的舞。

森林也微微晃动和着舞。

那阵笑,绕着森林转了个圈,又回来了。

天色暗了,星星出来了,开始跟着小声地尖叫和笑。


小精灵睡熟在了他温暖的树洞里,脸上的笑是梦里的影。

“嘘——”小精灵睡着了。小花们小草们相互转告。

“嘘——”小精灵睡着了。风告诉森林里的每一棵树。

“嘘——”星星们眨着眼,调暗亮度,不再发出声响。

于是整个森林静静地呼吸着,跌进了小精灵巴基的梦。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