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浸踢

无书不文

【盾冬】《土拨鼠之日AU》

时间循环梗
一只保守迟钝的芽和一只笨拙直白的冬
在无限循环的固定一天中,冬日战士开始学习如何生活。
——————————————————————————

“我是一个神。”
“对不起,你说什么?”餐厅里熙熙攘攘,史蒂夫以为自己没听清。
“我是神!”巴基不耐烦地又说了一遍。
“你是神?”史蒂夫觉得自己可能又听错了。
“我是神,不过应该不是上帝。”巴基泄气似地靠在了椅背上,看着空空如也的餐盘,提不起一点兴趣。
“就因为你车祸没死?”史蒂夫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对面的人还真是奇怪。
“我不光是车祸没死,或只是昨天被炸死,我被刺杀、枪杀、毒害、冻死、吊死、电击……还有火烧。”他看了一眼史蒂夫,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
“真的?”史蒂夫已经想笑了,这些话是多么荒唐啊。
“每天早上醒来却发现毫发无伤,我不会死。”巴基深绿的眸子放空得很深,整个人有点呆呆的。
“你说这些干什么?”
“因为我要你相信我。”
史蒂夫望向那对深绿,险些就被吸进去了,那眼神很空,他在里面找不到自己,也找不到巴基,巴基的眼睛简直就是一汪会吞噬一切的绿潭。“你不是神,相信我,我上了12年的天主学校。”史蒂夫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让自己移开了目光。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神?”巴基突然向史蒂夫凑近了,那对绿眸,仍是死一般的沉静,最深处,却有风暴开始酝酿。
“因为不可能。”史蒂夫笑了。
下一个瞬间,他被巴基粗鲁地拽离了椅子,“这是寇森,餐厅的经理,他的老板是尼克弗瑞。”史蒂夫被拉到一个穿着笔挺西装,正在核对账目的男人身边,巴基正快速地说着他,“他17岁就在这里上班,他希望死前能去美国一游。”
“天啊,我好想去。”寇森用双手捂住胸口,受到突然的打扰,非但不恼,反而十分幸福与憧憬。
“你在干什么?”史蒂夫向寇森表示歉意,满脸怒容地想开口质问,却立马被巴基拉到了另一张桌子前。
“洛基和他的未婚夫托尔。”他指着两个人,对史蒂夫说。
“我认识你们吗?”那个叫洛基的男人抬起头,满脸的不高兴。
“他们本来今天下午要结婚,但洛基要重新考虑。”巴基没有理会黑发男人的抱怨,一口气说下去。
“什么?”半长金发的男人猛地站了起来,不可置信地看着旁边的黑发男人。
“好美的戒指。”这边情况面临失控,而巴基已经走开了,史蒂夫只好陪着笑,余光看到洛基手上反着光的戒指,又由衷地补了一句赞叹。
“这是帕克,大学生,在这兼职当服务生,他话超多。”他们已经来到了靠近厨房的地方,史蒂夫看到巴基拦下一个穿着围裙的年轻人。“嘿,很高兴见到你们……”没听那孩子说完,史蒂夫又被拽到一个面露凶相的中年男人面前,“这是朗姆洛,他讨厌这里的生活,希望能留在海军服役。”朗姆洛狠狠瞪了他们一眼,走开了。
“这是什么诡计。”史蒂夫拦住巴基,不让他继续。
“也许上帝会耍诡计,也许他不是万能的,他只是在我们身边很久了,,所以什么都知道。”巴基渐渐冷静了,他想恢复冷漠,整个人却很疲惫。
“那是谁?”史蒂夫不相信,指着一个正在吃蓝莓松饼的男人问。
“这是史塔克,一个富家子弟,喜欢摆弄些小机器。”
“他呢?”
“克林特巴顿,他箭法特别好,却讨厌打高尔夫。”“他说的对。”叫巴顿的男人向他们摇了摇手。
“我什么都知道,5秒后,有个服务生会打破盘子。”巴基的声音已经没有了起伏,他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
“五、四、三、二、一——”
“这太疯狂了。”史蒂夫笑了。
话音未落,有很大的噪音从厨房传来,可以看到,一个装满咖啡杯的大盘子从服务生手中滑落。
“你也了解我吗?”史蒂夫赶紧拉着巴基,随便在旁边的空位上坐下。他的身子挺得直直的,微微前倾。
“我了解你的一切。”巴基背靠沙发,,兴致缺缺,没看史蒂夫,“你喜欢制作节目,却不希望待在第9频道。”
“这大家都知道。”史蒂夫放松了些。
“你喜欢海,却不喜欢船,夏天你会跟家人到山上的一座湖,那里有长长的木船渠,还有一间船库,屋顶的木板都不见了,你就喜欢站在那儿,静静地看远处的绿树飞鸟天空,还有一个你会爬下去独处的地方……”起先,巴基只是在语气冷漠地复述,但慢慢地,他的声音变了,柔软,轻轻地,“你喜欢绘画和政治,你很大方,你对陌生人和小孩都很和善,当你站在雪地里,你看起来就像个天使。”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已经盯着那对蓝眼睛看了好久。
慌忙地起身,生硬地说了再见,便向外走去。
“你怎么办到的?”史蒂夫追了上来。
“我说了我每天在普苏塔尼醒来……每天都是2月2日,我没办法改变这情况,如果你还怀疑的话……”巴基现在只想离这个蓝眼睛的男人远一点。
“也许真的发生了,不然你怎么会知道那么多?”史蒂夫不屈不挠地问,这时候,他那股固执劲儿上来了。
“我不可能知道那么多,我没那么聪明。”
“也许今天我该跟你在一起……当客观目击者,看发生什么事。”史蒂夫大跨了几步,赶上巴基,和他并排走着。
“随你。”巴基嘟囔了一句,这简直听起来像个糟糕的科学实验。

“专心一点,对着中心打。”两人坐在床上,对着墙上的圆盘掷着飞镖。
“这太难了。”史蒂夫摇头,正中红心上插着五只飞镖,全是巴基的,而自己只有一只歪歪斜斜的插在九环边缘,一阵风就能把它吹下来,让它到地上那一堆连靶都没碰到的飞镖中去。
“重点在手腕,不在手指……”巴基随手一投,轻轻松松,中心又多了一只飞镖。
“你是怎么做到的?”史蒂夫笑了,惊奇地看着巴基,“我根本做不到。”
“这没什么难的,”巴基抬眼看天花板,又闭上眼睛,“只要坚持6个月,每天3小时,谁都可以。”他闭着眼把手中的飞镖掷出,“甚至用不着看。”
“你就是这么打发时间的?”史蒂夫收敛了笑容,放下飞镖,“这真是太糟糕了。”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什么是最糟糕的?”
巴基停顿了几秒,终于下定了决心,“最糟糕的是明天你会忘掉这一切……又认为我不近人情。”
史蒂夫张了张嘴,想辩解。
“没关系,我是冷冰冰的冬日战士。”
“不,你不是,你是巴……”史蒂夫没说完的话被打断。
“没什么差别,我已经自杀了很多次,我早就不存在了。”巴基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其实,有时我倒希望我有上千辈子。”沉默之后,史蒂夫轻轻地开口,他看见巴基扯出一个笑,“我不知道,巴基,或许这不是坏事,看你如何看待它。”
“你真是个乐观的人。”巴基蜷起身子,抱住自己的膝盖,他觉得有点冷。
“我觉得今天很愉快。”史蒂夫拍了拍巴基的肩,“如果不算太无聊的话,改天我们可以再来一次。”他向巴基露出大大的笑容。
“希望如此。”巴基把头埋在膝盖里,声音很轻。然后,他感觉自己被一团温暖包围了,史蒂夫瘦弱的臂膀圈住了自己,他能听到史蒂夫胸膛里那颗火热的心有力的跳动声。
他多么希望,时间不要再前进哪怕一秒。
下一秒,抱着自己的手臂松开了,巴基抬头,对上了满脸吃惊的史蒂夫。
“你还在这!我以为你会消失或我会消失!”史蒂夫很紧张,又明显松了口气,表情还是那么认真。
“要等到六点。”巴基不想解释了,他懒懒地躺到床上。
“哦,你个小人。”史蒂夫放松了下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巴基,再一次笑了。
“我没说过在午夜。”巴基闭上了眼睛,坐在他身边的史蒂夫,这样看好高。
“你知道我在等午夜。”史蒂夫忍不住伸手揉了揉枕头上的那颗棕色的脑袋。
“你要走了吗?”巴基睁眼,盯着那双手,不抱希望地问。
史蒂夫愣了一下,“没有啊,往旁边挪挪。”
“好。”巴基侧过身,让史蒂夫躺下,自己拿过床边的一本书读了起来。“快到六点我叫你。”
“不……我和你一起等……”史蒂夫一沾枕头就迷迷糊糊了。

夜色一点点加深,像上帝拿着幕布,一层一层地往地球上裹。渐渐地,窗外的路灯消失了,屋内的橙色光晕越来越亮,假火炉里火焰噼啪燃烧着,映亮了沾染着寒气的窗子,那窗子上雾蒙蒙的,只有正中间还有一小部分没有雾化,如果退远了看,就会发现,那轮廓,像一只睁大的眼睛,看着窗外,也注视着屋内。

“……对不起,你刚才在说什么?”史蒂夫手枕着头,眼皮快粘到一块了,他实在撑不住了。
“你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只有上帝才能创造树。”巴基手里的书又翻过一页。
“真的吗?”史蒂夫被睡意拽着下沉,大脑开始拒绝处理声音信息。
“其实,我想说的是,你是我一生中见过,最善良、最正义、最坚定的人,你总能分清什么事对什么是错,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没见过……比你待人更好的人,第一次见到你,我就有种奇妙的感觉,我没告诉你……但我知道我想被你紧紧地抱住。”巴基的目光落在史蒂夫小幅度振动的纤长睫毛上,谁能知道,对什么都冷漠的冬日战士会因为一个小个子而想着要去爱呢?“我配不上你,但如果可以,我发誓我会爱你,一生一世。”他的声音越来越轻,可是,到现在,他还不知道该如何去爱,去表达感情。
“你刚才说什么?” 史蒂夫快睡着了,已经听不清巴基的声音了。
“晚安。”也许,只有当别人听不到时,他才能一点点地说出来。

闹钟翻到六点。
“该起床了!”一个粗狂的男声在闹钟里叫道。
“别忘了你的装备,今天外面很冷。”另一个声音附和着。
詹姆斯睁开了眼睛。扭头看着身旁,空空如也,没有史蒂夫,根本没有人睡过的痕迹。
他慢慢地下床,盯着正在滔滔不绝的闹钟,拳头慢慢地收紧、上举,在闹钟上方停顿了很久,终是没有落下。

走过街角时,他又看到了那个可怜的乞丐,在对方伸出手时,他直接把钱夹子递了出去。

火鸡丘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就像先前那无数个土拨鼠之日一样。
他端着咖啡,小心地避开人群,来到了忙碌的两人身边。
“嗨,山姆,史蒂夫。”他扬起笑容,像面对摄像机时那样,“谁要咖啡?乘热喝。”
“谢了。”史蒂夫取走了其中一杯。
“山姆?脱脂牛奶,两勺糖。”“谢了,詹姆斯。”山姆明显不习惯这么热情的巴基,僵硬地接过杯子。
“点心?”巴基把托盘在两人面前晃了晃。
“谢了,巴基,我们在点机器。”史蒂夫认真地选这拍摄的最佳角度。
“自己挑自己挑。”巴基换成了普苏塔尼的本地口音,笑着坚持。
“谢谢,覆盆子,好棒!”山姆拿起一块蛋糕。
“我刚才和巴斯坦谈过他是活动主办人,他说机器架在那边会拍到比较好的镜头,你觉得如何?”巴基问史蒂夫。
“好像不错。”史蒂夫点了点头。
“你觉得呢?”巴基转向山姆。
“是的,我们过去吧。”对于詹姆斯对自己说话,还问自己的意见,山姆表示很不适应,拿起摄影器材快步向前走。
“干得好,我们运气好,我帮你搬器材,你喝你的咖啡,我来。”巴基抢过摄像机扛到自己身上,“我们从没聊过天,你有孩子吗,山姆?”他友好地向山姆问道。

录制完节目,巴基没有在路上漫无目的地闲逛,也没有回旅馆掷飞镖,而是拐进了一间明亮的小书店,要了杯咖啡,边翻着书边细细地品咖啡,眼中露出满意的神色。
接着,他来到一家人门口,按响了门铃。
“你好,我想上钢琴课。”
女主人半掩着房门,“我现在有学生,如果你明天来,我帮你安排。”
“我想马上开始,我可以给你一千元。”巴基礼貌地笑着。
女主人马上开门侧身让他进去了。
不一会儿,屋内飘出了简单的音阶。

TBC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