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浸踢

无书不文

【萨杰】十日赌约(原著向)

#自割大腿肉
吃萨杰吃到停不下来

这会是一篇欢乐的文
灵感来自北岛《午夜之门》

—————————————————————————————
【一】

“嘿,女人在那边。”杰克睡得迷迷糊糊,感觉有人在他腰上摸来摸去。
他下意识地要打掉那只手,手抬不起来?
唔,可能喝多了。
他这么想着,想翻个身。
一下,身子没有动。使劲、再使劲,床板都快翻过来了,他还是仰躺着。
“是哪个该死的小混蛋,乘伟大的杰克船长睡觉时……恶作剧。”
他终于睁开了那双描着夸张眼线的眼睛。
情况……很不妙。
现在他似乎被反绑在床上?
“嘿,艾丽莎,你好啊,很高兴见到你。”
杰克用不太清晰的视线捕捉到墙角处的女人,艾丽莎被绑在一只酒桶上。
“可否请教阁下这是哪里?”杰克眯着眼睛,打量着正给他腰上栓绳子的士兵打扮模样的人。
“我说兄弟,我猜你可能眼神不太好,我呢,现在浑身被绑得死死的,你用这么根娘们用的红绳子也不顶用,想玩情趣,还是找个女人比较好。”他向女人的方向努努嘴。

这确实是大实话。杰克斯派罗现在像只动弹不了的虾米一样,被钉在床上。
他的双手垂在床侧,由铁链仔细绑住,此外,脖子、肩膀、胸腹、胯部、脚踝也都由锁链绑住,只有腰部空荡荡的,露出一角看不出颜色的衣服。

所以,这是什么鬼地方?
杰克迷茫地眨了眨眼睛。
没错,解决了难缠的西班牙佬,帮助大小纳特团聚后,他是说要去天边赴个约会。
所以他在接下来的一个港口找到了艾丽莎,哦,美丽的艾丽莎,丰乳翘臀,总是给他内部折扣价,那可真是销魂的一晚……
杰克沉浸到了昨天某一难以言说的时刻中,嘴角咧开一个弧度,笑得有点猥琐。

“吩咐你的事情做好了吗?”一个低沉冷峻的声音把杰克从温柔乡里拽了出来。
“完成了。”那个士兵在杰克腰上缠上最后一圈绳子,系紧,行了个礼就低头离开了。
“你不是死了吗?还死了两次。”看到来人,杰克惊的在床上一弹。
“托你的福,死里逃生。”萨拉查看也不看杰克一眼,走到床前拉起绳子的另一端,往自己腰上系。
“是啊是啊,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是得了海神眷顾,必须要好好庆祝一番,来!我们不醉不罢休!我的朗姆酒呢?”杰克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话,伸手向腰间摸酒瓶子,这才记起来自己还被绑着。

“喂,把绳子解开啦,不然喝酒喝不痛快。”他向萨拉查大声抱怨。
一把闪着寒光的剑出现在眼前。“闭嘴,再叽叽喳喳的,就把你舌头割掉。”萨拉查看着脏兮兮的杰克,满脸厌恶。
“好好好,不说了。”杰克把脑袋往后缩,向剑的主人谄媚地笑着。

“欸,我说,活扣不是那样打的,你这样会把自己勒死。”安静了不到半刻钟,杰克就按耐不住了。
萨拉查慢慢把绳结打好,提着剑一步一步向杰克走来。
“我错了,再不说话了。”杰克紧张地看着剑,嘴巴闭得死死的。
如此这般,还能发出声音,不得不说杰克是个天才。

寒光闪过,剑刺在腋下,堪堪擦着皮肤。
杰克的八字小胡子抖了抖,眼睛大得要瞪出眼眶。
“我真想就这么一剑杀了你。”萨拉查咬牙切齿,一向引以为豪的自制力早已不见。
眼睛深深的,明显陷入了一段痛苦的回忆。

“你不问问我为什么不杀你而是把你和我绑在一起?”片刻,萨拉查开口。
“这很正常,”杰克还在安抚自己受到惊吓的心脏,惊魂未定地说,“爱我的和恨我的人都很多,其中有因爱生恨,由恨转痴的人更是不少,谁教英俊潇洒的杰克船长就是这么魅力无限呢。”
说完,他飞了个自认风情万种的媚眼过去。
萨拉查脸色铁青,握着剑柄的手青筋毕露。
他开始怀疑自己不该承诺那个赌约。

三十年前,他还是那个把控海上正义的人的时候……
“小伙子,别太得意了。对海盗的轻视早晚会毁了你。”
“海盗都是些狡猾的家伙。”
白发苍苍的大副在他身边苦口婆心地警示他。

那时,他刚打完一场胜仗,正是意气风发之时,加上年轻,不把一切放在眼里。
“斯奈德先生,您是说我迟早会败在海盗手里吗?”

“船长,我不是这个意思。”老人谦卑地低头,

“喂喂,要不你把我放了,拴着一个海盗是天下最没意思的事情。” 见萨拉查不理睬自己,杰克提高了声音。

“杰克斯派罗,老麻雀,你给我老实点。十日过后,这根绳子就会被我剪断。”萨拉查笑了,“到时候,你会在最高的桅杆上眺望大海。被海鸟啄食,一点一点地死掉。”萨拉查提剑又靠近了杰克几分,恶狠狠地说。

老人的话还在耳边回荡。
“只是提醒您,要时刻提防海盗的伎俩。”

“您是不相信我会杀掉所有的海盗吗?”年轻的萨拉查抬起骄傲的头颅,“要不我们打个赌。”
“我,哈维尔·萨拉查船长,如果歼灭了海上所有的海盗,您,盖瑞·斯奈德大副,必须真心实意为您刚才说的话道歉。如果——”
“如果没能完成,您需要答应我做一件事。”
“好的,我答应。”
“船长先生,您还是先听听是什么事,再答应吧。”老人的话语里满是海风的叹息。
“不需要,您说的那种情况根本不会存在。”萨拉查回答得很干脆,“很快,大海就会重归湛蓝了。”

“总督先生,您已经变回了血肉之躯,外加保持青春三十年,我们之间的这件小事情……可以抵消了吧?”杰克为了他十天后的命运,小心翼翼地询问。
萨拉查没有反应,面色沉静如水。

“或者,您一直追着我不放,就是想在我要上栓根红绳子?”因为被捆得严实,杰克杰出的肢体语言没处施展,可是嘴巴还是自由的啊。

“您可以在三件事中任选一件,一、和打败您的海盗形影不离一起生活十天;二、到对方的船上做十天厨子;三、和那个人来一次亲密的肢体接触。”
“哈,我答应您。不过这些要求都太有趣了,我从没听过。”萨拉查根本没把这些认真当成一回事。
“海的那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他们有一句老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您只有真正了解您的敌人,才能战胜他们。”老人的话语越来越轻,消失在闲腥的海风中。
“成交!”年轻的萨拉查一拍船舵,转身,看到全体官兵都站在甲板上。
每个人眼中都是深深的敬畏和憧憬。
沉默玛丽号上所有人,就是这个赌约的见证者。

“喂,我又不是女人,为什么要绑这个红绳子。”杰克不高兴地动了动食指,指着那绳子。
这条腰间的红绳子太可笑了,没有一点用,杰克斯派罗从来不做没用的事。
“因为一个赌约。”萨拉查轻轻地开口,思绪还停留在回忆里。
“哦,赌输了?那真是太不幸了。说说看,伟大的杰克船长可以帮你出主意。”
“这个不用你操心。你还是想想自己最后的十天该怎么过吧!”萨拉查给自己松开绳子,甩开门出去。
赌约明天开始也可以,一条长两米的绳子,十天内不得解开,两人干什么都得在一起。

和一个脏兮兮的海盗一起绑十天,萨拉查还得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做心理建树。

评论(4)

热度(87)